如何鉴别香精玉米

2015年01月26日07:07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新闻背景:在街上,经常能看到有人支起炉子卖水煮甜玉米。隔着几米远,都能闻到诱人的香味,吃起来非常甜,但自己在家却很难煮出这样浓郁的味道。其实这种“过分”美味的玉米,很可能添加了甜味剂糖精钠、玉米香精或奶油香精。既让玉米保持香味,而且久煮不馊。长期食用这样的玉米可能会损害健康。

  玉米久煮不坏的秘密

  不少调料店都销售甜玉米香精。煮玉米时加点,煮出来的玉米不光香,放几天也馊不了。有些商贩会加甜味剂糖精钠和碱面,糖精钠几块钱一瓶,只需放几粒,就能让一锅玉米变甜。放碱面则是为了让玉米口感黏软。

  过量食用甜蜜素和香精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

  过量食用类似玉米香精的添加剂,会对肝、肾、大脑等人体器官形成危害,如经常食用对胃肠功能伤害也不小。

  如何辨别“香精玉米”?

  正常煮制:颜色自然,黄玉米呈淡黄色,玉米粒表面有时会出现细小褶皱,闻起来清香,舔玉米粒表面没有明显甜味,吃起来爽口。

  加香精煮制:颜色明显变亮,黄玉米呈亮黄色,玉米粒看上去很饱满,舔玉米粒表面有明显的甜味,吃起来口感非常一般。

  参考

  网爆街头水煮玉米可能添香精 如何辨别“香精玉米”。河南商报 2014年7月10日

  专家提示特别香甜的玉米或添加香精。生命时报 2011年08月11日

文章关键词: 玉米香精甜味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