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大陆旅游染H7N9 系北美首例

2015年01月27日09:3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加拿大卫生当局1月27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大陆旅游时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

  据台湾“中央社”1月27日报道,卑诗省主管卫生官员亨利表示,与该名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妇女同行的还有一名男子,目前亦出现感冒症状。这名男子感染的究竟是何种病毒,目前仍在检验中。

  亨利表示,卫生单位怀疑他感染的是同样的禽流感病毒。

  这对年约50多岁的男女病况尚未严重到必须住院的地步。他们目前正接受克流感药物治疗,并在家自我隔离。

  卑诗省卫生单位未公布两名患者姓名,仅指出两人均是卑诗省低陆平原地区的居民,目前正在恢复中。

  H7N9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种,2013年3月大陆曾出现数宗人类感染的病例。自此以后,又出现500宗人类感染病例,都发生在大陆,或曾赴大陆旅游的游客身上。

  根据统计,约1/3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人会死亡。此一类型的禽流感杀伤力尚不及H5N1禽流感病毒。H5N1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率高达60%。

文章关键词: H7N9加拿大禽流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