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节食可能会让你变傻

2015年01月27日09: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节食也许会让人变瘦,但新研究发现,它也可能对人的心智造成伤害。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森德希尔·穆莱纳坦说,沉迷于计算卡路里和抑制自然的食欲可能“堵塞”节食者的大脑,让其没有空间进行其他的思考和计算。

  穆莱纳坦解释说,这种“堵塞”会对人们执行各种任务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这些任务包括逻辑推理、解决问题和吸收新信息等,穆莱纳坦将这些任务统称为“带宽”。

  研究发现,节食者的“带宽”比非节食者的要窄,这意味着前者执行这些任务的能力要比后者弱。节食的另一些方面也会对人的“带宽”产生影响,例如决定“取舍”——吃一块饼干就意味着不能吃晚餐的开胃菜。

  2005年发表在《国际进食障碍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比较了节食者和非节食者对吃一块巧克力的不同反应,研究人员发现,非节食者吃完巧克力后马上开始执行其他任务。而节食者在吃完巧克力后的几分钟内一直在想这块巧克力含有多少卡路里以及他们为什么要吃这块巧克力。因此,饮食过程中需要较少思考的人似乎成功的机会更大。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减肥节食智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