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力完成对柯惠医疗并购交易

2015年01月27日14:22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26日,全球医疗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美敦力公司(NYSE:MDT)宣布已经成功完成对柯惠医疗公司(NYSE:COV)的并购。根据并购协议条款,美敦力公司(Medtronic Inc。)和柯惠医疗公司(Covidien plc)合并为美敦力有限公司(Medtronic plc。)。美敦力有限公司的股票将在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1月27日,周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股票代码为“MDT”。

  “交易的完成是医疗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一家能为全球患者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的独一无二的公司由此诞生了。我们现在能够将美敦力公司和柯惠医疗公司广泛而富有创新的能力整合在一起,根本目标就是要解决医疗行业的最大挑战——扩大可及性、提升医疗效果和降低成本,”美敦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马尔·伊什拉克说:“这是令我们员工激动兴奋的一天,我们现在正式携手并肩,实现我们共同的承诺,解决全球医疗需求,加速实现美敦力的三大战略目标——疗法创新、全球化和经济价值。我们认为,合并后我们的业务将对人类的生命健康带来真正有意义的影响——助力在全球更多地方、以更多方式为更多人提供医疗。”

  美国当地时间今天交易结束时,柯惠医疗公司和美敦力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停止交易。基于美敦力公司2015年1月26日每股75.59美元的收盘价,此次现金加股票的并购交易总额大约为499亿美元。根据交易条款,已发行的柯惠医疗公司每股普通股截至交割时已经转化为35.19美元加0.956股美敦力有限公司普通股的权益。已发行的美敦力公司每股普通股已转化为美敦力有限公司每股普通股的权益。

  美敦力的财务顾问是普望合伙人(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 LP),法律顾问有两家,分别是佳利律师事务所(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 LLP)和A&L Goodbody。柯惠医疗的财务顾问是高盛,法律顾问有两家,分别是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以及Arthur Cox。

  交易的结束不会影响美敦力公司2015财年第三季度(截至2015年1月23日,上周五)的财报。公司预计将于2015年2月17日(周二)在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当季业绩。更多关于美敦力有限公司的财务报表变化以及双方历史财务数据的详细信息,请下载报告美敦力有限公司财报变化和历史数据。

  美敦力有限公司将在爱尔兰设立总行政办公室,美敦力公司和柯惠医疗公司在爱尔兰均已有长时间存在和影响。美敦力有限公司运营总部将继续设在明尼阿波利斯。美敦力拥有全面的产品线、多元化的增长机制和广泛的全球分布,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逾8.5万名员工。

文章关键词: 美敦力医疗柯惠医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