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企业留人顽疾 招商信诺领跑高端医疗险

2015年01月28日11:51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27日,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和全球福利经纪领域的知名品牌美世达信员工福利在京共同举办“关键人才保留重要手段-解密高端医疗”的专题研讨会。数据显示,目前高端医疗险作为员工福利重点面向在中国工作的外籍人士及部分中国高管,在企业核心人才(包括中高级管理人员与业务骨干)普及度只有2%,而满足这部分人多高端医疗福利需求成为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关键。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健康险税收支持政策的落地,医疗保险迎来政策的“窗口期”。

  当天,众多权威专家同招商信诺一道,与大家分享对高端医疗险市场的洞察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高端医疗服务的发展动态和趋势。其中,美世达信员工福利华北区负责人李巍松先生、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大陆地区销售总监郭超先生、北京明德医院的医生还分别就“关键人才保留与吸引”、“高管健康福利解决方案”、“职场急救知识与现场演练”这三个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作了专题演讲。

  高端医疗险成企业留才利器

  2014年是保险业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从国家层面为行业出台两项发展方略——保险新“国十条”和加快发展商业健康险若干意见,这为保险行业发展提供系统性支持政策。1月26日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创利超2000亿,保障型较强的健康险同比增长41.3%。健康险市场迅猛发展也带动高端医疗市场的扩容。

  中保协1月发布的《2014年中国企业员工福利保障指数大中城市报告》显示,对于企业员工来说,在商业补充保险的众多类型中,他们最希望企业提供的是重大疾病保险和商业性补充医疗保险。事实上,在人才流动率高企的当下,高端医疗福利已普遍被薪酬福利经理认为是留住人才的有效手段,根据2014美世咨询全行业福利调研报告,超过58%的公司薪酬福利经理认为高端医疗在保留关键人才非常有效,针对关键员工的福利需求调研显示,高端医疗保险超过补充住房福利成为“理想雇主应该提供的福利项目”,仅次于补充养老储蓄计划。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健康险税收支持政策的落地,医疗保险迎来政策的“窗口期”,除了跨国公司和本土大企业,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也开始将高端医疗保障福利纳入核心人才激励体系,加入高端医疗保障的市场。在以招商信诺为代表的健康险险企积极推动下,“高大上”的健康险开始走入寻常家庭,高端医疗将成为医疗市场的重要增长点,并从提供基础产品的阶段向成熟产品阶段迈进。

  招商信诺成高端医疗“领头羊”

  郭超在“中国高端医疗服务现状”专题演讲中,不仅对在职人群的健康风险进行了详细、透彻的分析,还介绍了招商信诺在高端医疗健康险方面产品、服务的优势与特点。

  据其介绍,在中国高端医疗险市场,招商信诺公司架构透明而稳定,是目前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的一家集出单和服务于一身的合资保险公司。和市场上的第三方管理 (TPA) 模式相比,其公司架构极大的减少了客户因核保、理赔以及服务的不一致性而带来的烦恼和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广泛的直付医疗网络成为招商信诺的“金字招牌”。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在总量还是城市覆盖率上,招商信诺在中国大陆地区都拥有健康保险行业中最大最广的提供直付服务的医疗网络。 截止到2014年底,招商信诺已拥有超过476家公立和私立直付医疗机构(其中包含超过100家三甲公立医院),覆盖全国49个城市。尤其需要提出的是,不论是在公立医院数量、医疗机构总数还是直付服务的覆盖率方面,招商信诺直付医疗机构网络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均排名第一。根据复旦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的2013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在中国大陆排名前100位的医疗机构中,有40家以上被招商信诺的医疗网络所覆盖,并可提供直付服务。

  招商信诺相关人士表示,2014年全年,该公司高端医疗保险团险保费收入近2.5个亿,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

  而对于经常在国外出差的员工而言,美国境内及全球广泛的医疗机构和专业医疗网络也是一个超值的选择。客户可通过招商信诺与遍布五大洲的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及专业医护人员通力协作,借助他们全球化和本地化相结合的经验与知识,可以保证24小时不间断的全球医疗健康和保健资讯服务。

文章关键词: 信诺招商高端医疗险福利企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