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现今年首例人感染H7N9病例

2015年02月05日10:0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通讯员黄穗 广州市卫计委昨日通报,3日,广州市疾控中心检测发现广州市今年首例人感染H 7N 9病例。患者男性,56岁。2015年1月24日,患者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咳嗽,26日前往医院就诊,2月1日病情加重转入重症监护室。目前患者在定点医院住院,病情危重。医院已组织临床救治专家会诊,正全力抢救。

  卫生部门确认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共29人,并对密切接触者开展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目前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悉,患者居住在海珠区昌岗路一线,发病前一周内曾多次到该区域一市场购物。疾控部门已派工作人员指导市场经营者对禽类档口进清洁消毒,落实“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扫除,一月一休市、每天零存栏”的制度。

  目前,疾控中心对该市场的外环境检测仍在进行当中,暂未得出外环境病毒感染阳性结论。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该病例是广州市今年首例人感染H 7N 9病例,结合近期广州在活禽和涉禽外环境中不断检出H 7N 9禽流感病毒的情况,专家认为,广州随时可能存在出现人感染H 7N 9病例的风险。

文章关键词: 病例广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