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医院开设营养门诊

2015年02月28日15:1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中医医院将于今年3月4日正式开设营养门诊,该门诊主要针对糖尿病、高脂血症、痛风等慢性疾病患者和肾功能不全、脑梗死、肿瘤等具有营养不良风险者,以及肥胖、围产期、老龄、长期鼻饲患者等需要特殊饮食指导者。

  该营养门诊利用西医临床营养学对就诊患者实施营养风险筛查、规范全日营养素摄入,同时运用中医“辨证”思想根据患者病情的寒热虚实,结合病人体质进行选食配膳,将中医食疗“药食同源”理论贯彻发挥,中西医结合营养治疗对患者进行膳食指导,达到病人恢复健康、维持健康的目的。同时,北京中医医院营养门诊也是住院患者营养治疗的延续,使具有营养不良风险的患者在出院后仍能得到后续营养治疗,根据病情变化及时更改营养处方,辨证施膳,促进患者康复。

  古代医学家将中药的“四性”、“五味”理论运用到食物之中,认为每种食物也具有“四性”、“五味”,即中医“药食同源”理论的源头。该院营养师根据中医基本理论对患者“望”、“闻”、“问”、“切”四诊合参,辨证后根据“药食同源”理论进行个体化选膳、营养宣教,充分体现中医个体化营养治疗的特色优势。

  营养门诊出诊时间、地点:

  周三(下午):北京中医医院门诊楼二层内科29诊室

  周五(下午):北京中医医院体检中心

  挂号费:医保挂号,普通号5元

 

文章关键词: 营养北京中医医院营养门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