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健康国际论坛暨FreeAir新品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5年03月26日10:41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3月25日,备受关注的“心肺健康国际论坛暨Free Air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数十位医学、环境、卫生等领域权威专家出席,并就国际心肺健康及大气危害展开专题讨论,同时,作为本次国际交流论坛的主办单位,美国Free Air公司经过多年潜心钻研的新一代创新成果——动力送风过滤式呼吸器在现场正式与大家见面。据悉,这是目前全球市场唯一可以防护尺寸小于10纳米超细颗粒并商业化的新型呼吸器,一经亮相,便收获满堂喝彩。  

1

  关注心肺健康 防治空气污染

  本次国际论坛是由美国Free Air公司发起并主办,由嗵嗵心肺诊所、吉林康乃尔药业及倍德集团联合协办,旨在通过此次国际交流,对我国心肺健康发展及大气污染防治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尤其对空气污染物的颗粒特性给予了专业诠释,使得大家空气颗粒物对人体造成的健康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警醒。

  近年来,持续大面积的城市雾霾已成为影响中国发展的重大问题,并带来了极大危害。这不仅仅是一般的空气污染问题,因为它关乎每个人的健康与生命。作为心肺健康和疾病的国际前沿顶级专家,美国著名医学博士Virend K. Somers在论坛上明确表示,空气污染不仅严重影响人类健康,易诱发或加重呼吸道疾病,其对心脏的损害程度更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在心血管疾病预防和管理中,应该将空气污染视为一种重要的危险因素。

美国著名医学博士Virend K. Somers美国著名医学博士Virend K. Somers

  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学阚海东教授是国内主要研究环境与健康的权威专家,多年来密切关注我国心肺健康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科研成果。论坛现场,阚海东教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空气污染物的颗粒特性及其对人类健康的损害——来自中国的研究报告”,报告中,阚教授对我国大气污染现状进行了全方面、多地域分析,并细致描述了空气污染颗粒物的来源、构成、尺寸、分类、危害等特性,为空气污染防治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呼吸纯净空气 拥抱健康生活

  空气中的悬浮物通常以颗粒的大小来区分,而当中的可吸入悬浮粒子则可影响人体健康。悬浮的颗粒物,在环境科学中,特指悬浮在空气中的固体颗粒或液滴,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其中,空气动力学直径(以下简称直径)小于或等于10微米的颗粒物称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这种颗粒不能被身体的防御机制阻挡,可以直达肺部,所以十分危险;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称为细颗粒物(PM2.5),PM2.5的颗粒比PM10的更危险,因为它的颗粒小于2.5微米,可以穿透肺泡到达血液;直径约为0.1mm的粉尘颗粒有超过50%会沉积在肺部,含硅的粉尘更会对人体造成永久伤害,例如引致矽肺病。香烟尘是常见的悬浮颗粒,因粒径小(在0.001至0.1mm之间)、扩散力强,在静止空气中几乎可以不沉落,不仅即时可见污染恶果,长期吸入更可以导致肺癌

  目前为止,我们尚未找到一个有效的治理模式,能够在短期内还我们蓝天,还我们纯净空气。但我们每个人生活在污染的环境中,我们每个人都有呼吸新鲜空气的权利,而如今,我们不仅要寄希望我们的政府能够尽快出台并实施多项法律法规,进一步有效限制空气污染源,同时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从自我环保做起,很多人开始购买口罩、空气净化器等各类装备。

  在本次心肺健康国际论坛现场,美国Free Air公司向大家展示了其雄厚的产品研发实力,隆重推出了目前全球市场唯一可以防护尺寸小于10纳米超细颗粒并商业化的新型呼吸器。据了解,美国Free Air公司的领导团队由前通用电气,富士康,西门子、科锐公司高管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科学家组成,其研发团队包括40多个专家、顾问、医师、工程师、研究人员和创意设计师。发布会现场,美国Free Air公司Dr. Tim Edmisten向大家介绍,该款产品是由富士康公司生产,其独特的复合过滤材料能够去除99.99999%的病原体度(包括病毒,细菌和孢子)并提供对超细颗粒物的防护;强大的系统设计可以为使用者提供高度纯净的正压空气(减少自身呼吸的工作量),并适用于所有肺活量或肺部大小的人群;其主机尺寸仅有26.5 cm* 18.6cm*5.7 cm,重量约为1.84 kg,既可以安装在家庭、办公场所,更可随身携带或作为车载空气净化器,其便携特性备受喜爱;边框为铝合金材质,抗摔性非常好,并在军队做过从高空中的抗摔试验;标准状态下空气流量高达180升/分钟,风扇可以连续工作70000个小时,主过滤膜可使用3-5年;电池为充电电池,摇控器上有二个指示灯,在电力充足的时候会亮起,电力不足时会变成黄色灯。

  我们期待美国Free Air公司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同时也希望Free Air产品与技术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为我们备受关注的环保发展及心肺健康提供更加强大的助力。

文章关键词: 空气污染Free Air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