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肝肾移植术后健康管理项目启动

2015年05月13日13:4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5月12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以下简称“健促会”)主办的中国肝、肾移植受者术后健康管理项目即“小溪关爱”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接力“小溪俱乐部”项目,将致力于肝肾移植受者术后长期的健康管理,帮助受者及移植器官实现长期生存的目标。

  “小溪关爱”项目于2015年全面展开,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0个城市开展健康讲堂,邀请移植领域专家就移植术后常见问题和健康生活管理为移植受者答疑解惑,并与移植受者进行深入地面对面交流;同时,官方微信“小溪关爱”也同步上线。平台将发布项目的相关信息、定期推送移植康复内容以及健康生活指导,给予移植受者无微不至的关怀。

  随着移植医学的不断进步,我国肝、肾移植移植手术的成功率也不断提高。但移植受者及其器官的长期存活,除了成功的手术外,还需要长期、正确的术后管理。定期随访、按医嘱服用免疫抑制剂和做好术后健康管理,是保障移植受者长期获益的三大准则。因此,如何帮助移植受者实行正确的自我管理,关爱他们的健康,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卫计委主管的全国公益性公募组织,健促会一向以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推动健康促进事业的发展、增强全民健康素质为宗旨。健促会理事长白书忠表示:“‘小溪关爱’项目通过推广与实践,以移植受者为中心,以管理为主要手段,以医院与专家为主要推动力,切实解决当前肝、肾移植受者术后的一些问题,为项目未来的持续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小溪关爱’项目必将为中国肝、肾移植受者术后管理水平的提高,为中国肝、肾移植受者的健康生活做出贡献。”

文章关键词: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肝肾移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