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儿童画展在京举行

2015年05月18日09:1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5月16日,由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和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托)共同主办的“中诚之爱——孤独症儿童画展”在北京798艺术区开幕,画展为期一周。5月17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为“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本次画展紧扣今年助残日的主题,目的是让他们用绚丽的色彩表达着内心的真挚。

  儿童孤独症(自闭症)是一种起病于婴幼儿时期的慢性神经精神发育障碍,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以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局限的兴趣及刻板重复的行为为基本特征,约70%的患儿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发育迟滞。儿童孤独症的患病率逐年提高,是导致中国儿童精神残疾的最大病种, 在中国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中,我国0—6岁精神残疾儿童占0—6岁儿童总数的1.10‰,约为11.1万人,其中由儿童孤独症导致的精神残疾儿童占残疾儿童总数的36.9%。儿童孤独症常呈长期慢性病程,约50%的患者需要终生照顾和养护,是导致人类精神残疾的重要疾病,严重影响患儿及父母的生活质量。通过绘画,能使部分孤独症儿童的状况得到改善,这次画展对孤独症儿童建立自信和提高孤独症儿童康复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中诚信托创立于1995年,是目前唯一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直接领导的信托公司,是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届会长单位。中诚信托成立二十年来,一直注重回报社会,以“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为准则,关心和支持公益事业发展。公司先后向汶川、芦山地震灾区等捐赠数百万元,过去五年间每年向甘肃省和政县捐赠扶贫款五十万元。公司工会组织、员工自发踊跃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中诚信托董事长王少华在画展致辞中说:“公司赞助并主办本次画展,希望通过对这些孩子的帮助和鼓励,让他们通过自己的方式敞开心扉,拥抱世界,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和关心孤独症问题。今后,公司还将继续为孤独症儿童康复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 孤独症儿童画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