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血液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15年05月25日11:21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5月23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血液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并同时举办血液管理分会学术会议。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血液管理分会主任委员纪宏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有志于从事心血管手术血液管理的92位专家分别被民主推选为全国委员,常务委员和副主任委员。我国著名血液保护专家邓硕曾教授被推选为血液管理分会顾问专家。周少风教授被推选为海外常务顾问。

  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是质量与创新,实现无输血心脏手术。由纪宏文主任委员所在的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承办,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助理李志远主持学习班开幕式,北京市卫计委医政处领导,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血液处领导分别致欢迎辞。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血液管理分会是隶属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的国家二级学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临床医疗机构血液管理工作,合理科学使用血液制品资源,缓解供需矛盾,降低患者并发症和死亡率,改善预后,提高医疗质量。并且提供交流平台,更加高效的进行多中心多学科合作,建立制定我国的血液管理指南,促进学科发展。将阜外医院实施的无输血心脏手术理念和实践推向全国。

  成立大会及学术会议为期3天,囊括多学科精彩内容,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学员聆听了多学科专家(心血管外科、麻醉科、体外循环科、重症医学科和输血科等)关于血液管理的精彩演讲,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今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血液管理分会学术会议将每年举办一次。

文章关键词: 血液管理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血液管理分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