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枣儿红了》9月21日开机

2013年09月22日21:52  新浪传媒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山西省吕梁监察协会联合出品、CCTV-7《法制编辑部》栏目和山西省柳林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唐国强的同学——著名演员赵福余、赵本山的老搭档——著名小品演员黄晓娟主演的数字电影《枣儿红了》于2013年9月21日在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开机。《枣儿红了》的导演团队2012年创作的电影《七叔》荣获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农村题材电视电影一等奖。导演团队此前还摄制了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并且获得很好票房的电视电影《我们的春晚》、《全家福》、《高桌子低板凳》。为了拍好电影《枣儿红了》,主创团队多次深入吕梁山区采风、踩点,深入到枣农的田间地头深入生活,使得作品带有泥土味,更符合老百姓的口味。

  电影《枣儿红了》讲述了老党员高全胜,带领枣农发展特色产业、共同支付的动人故事。为了实现农民致富的中国梦,在吕梁的小山村,上演了一段感人至深、给人笑声的“轻喜剧”。

  老党员高全胜为带领乡亲发展红枣产业,特意把儿子高云送往大学专攻农业种植。几年后,学成归来的高云,带回了女友王越君。谁料,在王母的预谋下订婚宴成了“绝交饭”。

  高全胜试图收购全镇红枣、统一经营、规范市场。大学生村官赵磊一直关注红枣产业推广,想跟老高一起把当地红枣产业发展壮大,他托人将红枣送农科院化验,希望找出本地红枣的过人之处。

  为了筹措资金,高全胜来到开小煤矿爆发的弟弟高全林处借款。高全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并说出了高云的遭遇。听闻高云感情受辱,高全林一拍桌子,决定替大侄子和高家人“出气”。但,不借钱。

  高全林把高云强拉出来,开着豪车直奔城里王越君家。王母看见高全林所驾豪车,立刻喜笑颜开,赶紧解释之前的“误会”。

  此时的王越君已经置身高家,她支持了高全胜的统一经营想法,建议高全胜统一组织培训枣农,并与枣农签订种植、加工、收购合同,实现统一管理统一销售。高全胜当即拍板,并瞒着家人抵押了自家老宅,筹措资金。老高的计划顺利实施,为本地红枣赢得了好口碑。只是,现有的销售力量有限,红枣积压把高全胜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

  传媒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村官赵磊带来消息:可以到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申请免费的扶贫广告。可是,若要得到免费广告,需证明红枣的特别之处,而现在送红枣去化验已经来不及,眼看高全胜将错失机会。这时,赵磊打来电话,让高全胜到农业科学研究院取回自己之前送检的红枣化验结果。化验结果显示,送检的红枣富含天然VC等,药用价值突出。至此,高全胜如愿以偿,拿到了免费的扶贫广告。

  回到镇里的高全胜乘胜追击,举办红枣交流会,订单纷至沓来,销售场面火爆;镇里荣获了农业部颁发的“中国红枣第一镇”美誉。高全林看到哥哥风升水起,决定加入红枣开发。高云提出继续扩大规模,租赁枣农田地,聘请枣农工作,大家一致通过。在高全胜带着乡亲们做大红枣事业的同时,高云、王越君、赵磊与枣妮儿也喜结良缘,与高全胜一起,为发展红枣事业不倦努力着。

  附件:

  电影《枣儿红了》主要演员介绍

  电影《枣儿红了》主人公高全胜的扮演者是唐国强的同学赵福余。在3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赵福余塑造了数十个“硬汉”形象。他曾和唐国强、宋春丽、刘晓庆、许晴、洪剑涛等演员联袂主演多部影片。

  女主人公高妻的扮演者是赵本山老搭档之一的黄晓娟。她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多次获奖。现为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副团长的黄晓娟曾与赵本山合作过《麻将豆腐》《相亲》《老蔫完婚》《我想有个家》等经典小品。近年来在《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武林外传》《爱上朱大海》《女人当官》等众多影视剧中均有出色表现。

  剧中人王母的扮演者蔡晶,曾经主演过《少年毛泽东》《鲁冰花》、《全家福》等数十部作品。剧中人高全林的扮演者杜功海,先后主演过《北方故事》、《爱无悔》、《刑警本色Ⅱ》。枣泥儿的扮演者是解放军青年演员刘婉婷,主演过张艺谋导演的大作《满城尽带黄金甲》等。高云的扮演者欧阳振峰,主演过《女人进城》、《上阵父子兵》、《天地苍生》等。王越的扮演者王咪佳来自于国家话剧院,和著名影星成龙合作拍摄了电影《大兵金宝历险记》,饰演女一号“飞天猪”。剧中人孙延顺的扮演者是成龙弟子兰浩宇,曾出演电影《辛亥革命》、音乐剧《望子戊尤学院》、电视剧《大学门》等。其它著名演员还有从事话剧专业近40年的孙德元、《康乾盛世》中主演过康熙的青年演员李涛亮、主演过《大保镖》、《解放海南岛》的青年演员王帅、主演过《大男当婚》、《我的婚姻谁做主》的孙娇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