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8月在西安举行

2013年07月01日11:00  新浪健康  微博

  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共同主办、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具体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定于2013年8月10-11日在西安召开。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自2013年4月21日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是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共同主导、主办并以探讨研究型医院建设与实践为基点的高层次理论高地和学术盛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融合、转化、创新、发展”。围绕论坛主题,将邀请国家卫计委、总后卫生部领导,国内外著名医学专家、学者和医院院长、学科带头人作主题报告。内容涵盖:探讨研究型医院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探讨研究型学科建设、研究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探讨广泛合作背景下的研究型医院发展与共赢机制;探讨研究型医院融合式发展之经验与思考;探讨循证医学、转化医学在研究型医院建设中的应用研究;探讨现代信息智能化技术在医院建设中的应用研究;探讨现代生物医学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研究制定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指南以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与全球医生组织、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等建立战略合作框架意向等。

  背景: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

  2013年4月21日,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据悉,该学会将帮助研究型医院构建“临床问题―实验研究―临床治疗”循环新机制,形成医药结合、医工结合、基础与临床结合、研究与转化相配套的科技创新模式,促进研究型医院成为疑难危重病症的诊疗基地、高新药物设备的研发基地、先进医疗技术的创新基地和医学科技信息的交流基地。

  该学会由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武警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发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主席陈竺,学会首要发起人、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秦银河等担任学会名誉会长,吴孟超、卢世璧等10人为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顾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