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评谈N91:生孩子花费需多少?

2014年05月05日09:36  新浪健康 微博   
健康评谈N91:生孩子花费需多少? 健康评谈N91:生孩子花费需多少?

  点评背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不久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婴医院推出了“五星级产房服务”,入住这种套房的孕产妇,不但可以享受到酒店一般舒适的环境,还可以享受“随便点医生”、24小时陪护服务。但这样的“五星级”产房价格不菲,入住这种套房一天的费用是3000元。有网友表示“现在生孩子真的需要勇气了,要不然生不起啊!”生孩子需要花费多少?新浪健康发起了【您生孩子的花费是多少】调查,从调查结果看出,参加调查的网友78%位于一、二线城市。85%的网友选择了公立医院。85%的网友生孩子的花费小于1万元。

所在城市
所在城市


选择的医院和方式选择的医院和方式

 生孩子的花费 生孩子的花费

  广州的网友@Kisseileen 说道:“七八千,顺产,住房费最贵。900一天,单人套件。一室一厅两电视两空调,冷暖洗浴室,微波炉等。一床两沙发。省妇幼南村分院。”

  广东江门的网友@福男-伽利略 道:“用4000多,还是托熟人的了。”

  看来,选择公立医院一般服务的网友还是多数,北京三甲公立医院的价格是:剖腹产1万左右,顺产7、8千左右。而私立医院的价格是:剖腹产5万-7万左右,顺产的价格有所下降。相比来说私立医院的价格明显高了一些。但也有网友表示“私立的医院贵是贵了点,但是环境好,安静,人少。”

作者:刘硕

  新浪健康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