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十大有助睡眠食物

2014年04月21日15:5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压力和烦心事,这个时候,我们就有可能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不过,不用担心,我们可以通过调节饮食来改善睡眠质量——吃好、睡好,就是这个道理,简单、健康而又有效!

  1.核桃、杏仁、开心果

  核桃富含色氨酸,而色氨酸可以促进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分泌,调节人体的生物钟。杏仁富含镁元素,而镁元素是深度睡眠的必要矿物质。开心果富含维生素B6,这种维生素和色氨酸一样,可以促进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产生。

  2.生菜

  找一片比较大的生菜叶,放在一杯水中煮15分钟,然后放入一点薄荷,吃完你就可以睡一个好觉了。

  3.火鸡

  火鸡也是一种著名的催眠食物。面对一盘焦香美味的火鸡,很多人可能大快朵颐,一不小心吃多了,反而不利于入睡。不过,火鸡富含色氨酸,如果适量食用,确实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4.香米

  据说,白米具有非常好的降压作用,可以让人沉入梦乡。不过,根据《美国临床营养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Nutrition),香米的催眠作用更好,可以让人更快入睡。

  5.不含咖啡因的药草茶

  睡觉之前,最好不要摄入咖啡因,所以要避免那些含有咖啡因的茶水;喝一杯温热的甘菊茶就好,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

  6.蜂蜜

  蜂蜜可以提高胰岛素水平,让色氨酸更容易进入大脑中,改善睡眠。最好是喝一杯加入蜂蜜的甘菊茶,安眠效果最好。

  7.麋鹿肉

  根据《读者文摘》(Reader'sDigest),麋鹿肉的色氨酸含量几乎是火鸡的两倍!所以,晚上吃点麋鹿肉应该对促进睡眠很有帮助。

  8.三文鱼、金枪鱼

  这两种鱼都富含维生素B6,可以促进褪黑激素的分泌,调节睡眠,克服睡眠障碍

  9.钙

  钙并不是一种食物,不过缺钙之人的失眠概率比普通人高;钙元素可以影响人的睡眠质量。因此,如果想要改善睡眠质量,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元素的食物,比如牛奶、加钙麦片、酸奶等。

  10.乳蛋饼

  乳蛋饼主要由籼稻、黄油烹制而成,黄油可以给人体补充钙元素,促进睡眠。为了更大程度地改善睡眠质量,还可以往乳蛋饼中加入三文鱼,补充色氨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