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长时间骑车影响性功能

2014年04月25日10:4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家住郊区的小刘,由于家里离单位较远,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于是有朋友关心地对他说,别为了节约那点儿乘车费而影响自己的“性”福。这句话引起了小黄的极大不安,连忙赶到医院进行咨询。

  生活中,很多人是以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其中有相当部分男子的骑车时间可能比较长,担心这种活动方式对男人的“性”福和身健康产生不良影响是可以理解的,也还是要认真对待的,并且要区别对待。

  从勃起功能角度来看,骑自行车对男人的勃起器官没有直接的影响,而骑自行车还可能有利于性功能的发挥和改善,尤其是对于已经存在勃勃起功能障碍的人还有积极的保健、调理作用。骑自行车属于全身性运动,尤其是对于会阴和下腹部的肌肉、血管、神经等组织器官的运动,包括对局部勃起相关神经反射的锻炼,都有利于性功能的发挥;骑自行车时,自行车座对会阴部皮肤、肌肉和其他组织器官的刺激与按摩作用,对阴茎勃起功能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但是,常年的长时间骑自行车,也会给男人带来一定的麻烦,这与局部的某些充血性疾病有关,例如慢性前列腺炎精囊炎,而局部的炎症性疾病对男人性能力的充分发挥是不利的。前列腺的重要位置决定了男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坐”在前列腺上的,所以经常久坐的男人的前列腺负担较重,而骑车、骑马等骑跨动作都可以造成对前列腺的直接压迫而导致前列腺充血,使前列腺液的排泄更加困难。因此,不要长时间骑车。如果选择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应当进行适当的调整,例如让车座软一些、车座的中间部位凹一些、尽量短程骑车等,长时间骑车遇见“红灯”时,也不要沮丧,这可能是提醒你应该关注一下你的前列腺了,适当地推行一段路程,对前列腺也是十分有益的,可以明显减少相关疾病的发生,并且可以间接地有利于男性维持良好的性功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