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匪夷所思的女性割礼

  在非洲不少国家,判定少男少女是否成年,不是根据其年龄,而是看其是否举行过成年礼。所谓成年礼,就是割礼!长到一定年龄,男子必须割除阴茎的包皮,而女子则必须部分或全部割除阴核和小阴唇,甚至将阴道口部分缝合。非洲盛行女性割礼,有些人类学家认为此举在于剥夺妇女的性享受 ,使其保持永久的贞节。

  女孩子的割礼是一种仪式,于四岁至八岁间进行,目的是割除一部分性器官,以免除其性快感,并且确保女孩在结婚前仍是处女,即使结婚后也会对丈夫忠贞。一般估计,全球大约有一亿三千万名妇女接受过割礼,而且每年还以二百万人次的增长。在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以及冈比亚等三国,几乎所有女性都必须接受这种痛苦万分的手术,在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与菲律宾,接受割礼的女性人数也很多。

  割除的程度从只切除阴蒂到切除整个器官都有,其中还有不少人甚至连小阴唇也切除,而且还缝合整个外部生殖器,只留下极小的开口以便排泄尿液或经血。这项手术的历史其实比回教更悠久,即便理由是为了健康因素或为了控制人口,甚至出于宗教缘故,都不能成为对妇女施行此割礼的借口。虽然穆罕默德也让妻子与女儿接受割礼,但起码他也曾经对执行手术的“专家”说过:“当你执行手术时,绝对不能将整个阴蒂切除。因为女人也应该得到性满足,况且她们的男人也会从中获益。”

  女子割礼历来都显得有点神秘,因为都是私下个别进行。除少数人到医院去做之外,大多数人一如既往,都由民间巫医、助产妇或亲友操持。一位精于此道的乌干达老妪告诉我们,传统的切割工具是铁刀或小刀片,缝合使用的是一般针线,有的地方甚至使用荆棘。用这样落后、原始的器具切割身体的敏感部位,而经常又不使用麻醉剂,肉体上的痛苦是难以言说的。手术过程中,不但疼痛难忍,还经常发生大出血。最常使用的止血剂不过是树胶或草灰。简陋的医疗条件,器具从不消毒,因而手术后经常发生感染。据肯尼亚的瓦吉尔地区统计,手术后发生破伤风尿潴留、阴道溃烂者约占30%。

  超级名模、出生并长大在索马里的瓦利斯·迪里在驰名于西方世界之后,曾向媒体控诉过她孩提时遭受的割礼苦难。她这样讲述仪式结束后的情形:“我的双腿直至屁股被布条紧紧绑着,使我动弹不得。我将头转向那块石头(施礼处),它已被鲜血浸透,就像有牲畜刚刚在那里被屠宰过一样。从我下体切除的肉片还留在那里,它们正在太阳下变干……”

  女作家 Marielouise Janssen-Jurreit 对此曾做过详细的描述:“割礼是由女孩的母亲及女性亲戚操刀,而且父亲必须站在门外象征性地守护这项工作的进行。少女坐在一张几乎不曾清洁过的椅子上,有多位妇女按住她。接着一位老妇将她的阴唇打开,用针刺固定在一旁,让阴蒂整个露出来。然后用厨房里的菜刀将阴蒂头切掉,并且将剩余的阴蒂纵切开来。期间会有一名妇人不断地擦掉伤口的血液,女孩的母亲将手指伸进切开的阴蒂,将组织整个挖出来。此时女孩发出凄厉的惨叫声,但根本没有人理会她是这么痛苦。当母亲切除阴蒂时,会把肉清除到见骨为止,甚至连阴唇周围的部分也不能留下。接着母亲会用手指在流血的伤口中到处挖,同时也让另一名妇女碰触伤口,如此以确保所有组织都已切除干净,没有任何一部分残留。之后,女孩的母亲还会将整个小阴唇切掉,也会切除属于大阴唇的肉和皮肤,此时残酷的第二场重头戏才正式开始。经过上述的步骤,女孩此时大部分都已经历过多次昏厥,然后又用药粉恢复知觉。其余邻居家的妇女会在一旁观看,并且谨慎地督促母亲正在进行的工作。偶尔会有女孩因为无法再承受如此剧痛,想要咬舌自尽,因此会有一名妇人仔细观察女孩的嘴巴,不断地在其伸出来的舌头上撒上胡椒,让它立刻将舌头缩回嘴里。当手术完成后,母亲会用刺槐的针状物将外阴部的两侧缝合起来,只留下一个很小的开口来排泄尿液与经血。这个人工洞口愈小,女孩的价值就愈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