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体外射精

2012年09月17日17:22  新浪健康综合  

  体外射精避孕法就是指夫妻双方在进行性生活时,当男方快要进入性欲高潮即将射精的一瞬间中断,迅速抽出阴茎,将精液排在女方阴道外,以达到避孕的目的。这是一种古老的避孕方法,过去在缺乏避孕药具的情况下,民间有不少人采用此法避孕。

  体外射精(ejaculation)是雄性动物性行动时将精液放射的反射性举动。对于人类而言,体外射精穿行生殖道各单面片断的一系列调和举动,由阴茎放射精液。体外射精包括两步脊髓反射,初级中枢在腰骶段脊髓,其发现冲动由阴茎龟头的触觉感受器传入。体外射精第一步由交感神经传出冲动引起输精管和精囊腺平滑肌收缩,从而将输精管和精囊腺中精液移送至尿道;体外射精第二步凭借于阴部神经的传出冲动,使阴茎海绵体根部横纹肌收缩,从而将尿道内精液放射。脑的超群部位的兴奋穿行下行途径,对脊髓的勃起中枢与体外射精中枢亦起作用。正常人性兴奋刺激来自各种感官穿行大脑影响脊髓反射举止。

  体外射精是包括勃起、发射、体外射精和性高潮的一个繁痛心程。勃起是由于阴茎的肿胀、变硬,它的初级神经支配是来自骶神经丛和骨盆内脏神经或勃起神经。发射是包括体外射精前收集精液并将其运送至尿道的前列腺部,随着膀胱颈和远侧尿道括约肌的闭合,尿道的前列腺部变成了一个蓄精池。这将诱发体外射精,即精液穿行尿道有节律地放射,这个过程中会阴部骨骼肌的参与是必不可少的。性高潮是一种大脑参与的,等闲是愉悦的事事端且是与体外射精亲切相连的。

  体外射精的神经生理学仅有单面片断被结交。研究表明多巴胺能系统推动体外射精而血清素激活系统得胜体外射精。体外射精的主要神经机理是躯体的神经支配,但也包括阴部来自民主神经系统的神经和纤维。副交感神经的民主神经分支主要抑制勃起功能而交感神经和躯体的神经分支主要抑制发射和体外射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