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院将成为公立医院改革重点

2012年11月01日14:0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核心提示: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今天(31日)表示,今后四年,县医院将成为公立医院改革重点,2015年要基本完成阶段性改革。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今天(31日)表示,今后四年,县医院将成为公立医院改革重点,2015年要基本完成阶段性改革。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说,2009年到2011年的三年医改,使我国城乡居民的参保人数超过13亿,基本建成全民医保的制度框架,但是要想在十二五期间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依然还有很多关键工作。

  孙志刚:要继续提高政府对基本医保的补助标准,巩固扩大覆盖人群,继续提高政策范围内医保报销的比例,要积极的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积极发展各类补充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从制度上进一步织密社会安全网。

  尽管我国已经织起了世界上最大的基本医保安全网,但是手握“保单”的老百姓在进入大型公立医院看病时,却仍然感觉挂号难、看病贵,尤其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表现尤为突出。

  孙志刚说,公立医院改革是下一步医改的重点,而破除以药补医,创新体制机制和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则是重中之重。

  孙志刚:今后四年,要把县医院作为改革的重点,2015年要基本完成县医院阶段性的改革,以破除“以药养医”为关键环节,完善基本药物招标采购制度,完善对基层医疗人员的绩效考核办法,建立起体现公益性和高效率的运行新机制。(李欣)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