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坐公交车看移动电视容易诱发干眼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0:08  扬子晚报

  很多城市的公交车上都装有移动电视设备,在枯燥的乘车路途中,精彩的电视节目成了不少乘客唯一的消遣。但专家指出,长时间盯着电视屏幕易诱发干眼症。

  在看距离相对固定的物体时,睫状肌的收缩和伸张能保持相对稳定,无需不停地调节眼睛的“焦距”,这样,眼睛不会在短时间内就感到疲劳。由于公交车经常会 出现较大的颠簸,电视屏幕也会随车厢一起颤动,为了看清屏幕上的图像和字幕,眼睛的睫状肌被迫不断调整,极易造成视觉疲劳,出现眼睛酸胀、疼痛、干涩等不 适症状,加重近视甚至诱发青光眼。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在公交车上不要长时间盯着电视屏幕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看电视 干眼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