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定期体检应查肿瘤标志物

  楚天金报讯 常规的体检项目包括肝肾功能、心电图、B超等,一般很少检查与肿瘤相关的项目。武汉仁康胸科医院的专家建议,为尽早发现癌症,体检时不妨主动要求检查肿瘤标志物,特别是40岁以上的人群应重点检查。

  前不久,青山区某单位组织员工体检,其中101人检查肺癌肿瘤标志物,结果发现两例早期肺癌。专家介绍,目前肺癌是我国居民患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而临床上超过80%的肺癌患者一确诊就是中期、晚期,其中超过70%已无法手术,即使能手术,术后也有约70%会复发、转移。因此,要做到肺癌早诊早治,最有效方法就是定期体检,而在常规的体检项目中增加肿瘤标志物检查则是比较便捷的方法。

  专家介绍,肿瘤标志物是反映肿瘤存在的化学类物质。做肿瘤标志物检查并不复杂,只需要抽取2毫升全血就可以了。目前通过肿瘤标志物检测,可以帮助肝癌、结肠癌、胃癌、直肠癌、乳腺癌、肺癌等多种疾病的诊断。

  (记者李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体检 肿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