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不想抬手肩膀酸沉可能是滑囊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08:38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记者 常辉 实习生 胡蓓蓓

  读者咨询:一个多月前,偶然在一次开车时感到右肩酸、沉,懒得抬,但也不疼,后来再开车,右手越来越不想动,习惯用一只手扶方向盘,我平时开车时间不长,不开车的时候也没有其他症状。我先去了自己住的美景天城诊所,医生说是受凉了,给我开了一种自制的胶囊,并且嘱咐我睡前吃,说是这个药吃过后会导致肌肉僵硬。但是吃了半个月也没有见效。又到一个药房去买药,店员说,根据我的描述可能是肩周炎,让我贴几天膏药试试,但是贴了几天,依然没有效果。我这到底是怎么了?

  专家解答: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黄遂柱初步诊断为滑囊炎。他说:“肩袖肌群由四块肌肉组成,分别是冈上肌、冈下肌、小圆肌和肩胛下肌,它们像肩部的袖子一样包裹着肩部,又叫肩胛旋转袖,对肩部的功能和稳定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它们也极易受伤、劳损,导致疼痛。另外,在肩袖肌肉上方,有滑囊,如果受凉或受到其他外界刺激易发炎,会引起滑囊炎,轻者活动时,表现为肩部疼痛,重者甚至举起胳膊都很困难。像李先生这种情况,需要注意适当休息,口服一周消炎止痛类药物,如果该症状没有好转,建议到正规医院看病,贴膏药是没有用的,至于个人自制的药物,所含成分不明确,更要谨慎服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