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类人患胰腺癌风险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0:25  新浪健康 微博

  专家指出,胰腺癌发病和饮食以及精神压力有极大的关系,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清淡饮食,多运动,全面防治胰腺癌。下面,我们具体认识下胰腺癌有哪些高危人群。

  1、过多摄入甜食者。过多摄入泡沫饮料、奶油水果及加糖的咖啡等,都容易增加胰腺癌发病率。

  2、吸烟者。有研究显示,吸烟者发生胰腺癌的风险约为不吸烟者的2倍,当然吸烟本身就极不利于健康。

  3、肥胖不爱运动者,有美国专家研究发现,每周步行4小时以上,会使超重或肥胖人群患胰腺癌的机率平均减少54%。

  4、胰腺癌有哪些高危人群?高脂肪饮食者,尤其是无肉不欢者,专家表示,高脂肪饮食是诱发胰腺癌的危险因素。

  5、牙周病患者,和没有患过牙周病的人相比,有牙周史的人患胰腺癌的可能性要高出63%。

  6、患有胰腺炎、糖尿病患者、与化学物质和金属物质接触的职业人群,以及有家族病史的人,都是胰腺癌发病高危人群。

  总之,胰腺癌有哪些高危人群一定要认识清楚,提早做好预防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乔布斯 胰腺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