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皮肿可能是肾脏出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0:01  舜网-当代健康报

  成都军区总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郭东阳教授说,眼皮肿最常见的原因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

  急性肾炎、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等肾脏疾病都可以导致眼睑局部水肿,因为肾脏是排泄水和调节电解质的重要器官,肾脏疾病可导致肾脏排钠功能异常进而发生水钠潴留,水液排泄不出去,过多的水,特别容易在组织疏松的部位出现,而眼睑、球结膜等眼周组织特别疏松,而且晚上休息,眼部部位低,水液容易聚集导致水肿。所以,肾脏原因导致的眼睑浮肿有一个特点就是,早晨起来比较严重,起床活动之后水肿逐渐减轻,但可逐渐出现双踝部及下肢水肿。 (一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