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人群不宜使用口服避孕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7:41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潘波

  口服避孕药,是通过抑制下丘脑-垂体-卵巢的排卵功能,具体说来,口服避孕药缓慢释放雌激素和孕激素,阻止人体产生这两种激素,从而阻止卵巢排卵达到避孕目的。

  “今 天的避孕药已经不同于以往的避孕药,雌激素和孕激素含量都降低了八成以上,对妇女身体的健康基本上可以说是无害的。”北京同仁医院妇产科主任翟建军说,早 期避孕药激素运用量不合理造成的雄性激素增多、体重增加以及患血栓、心脏病风险增加等副作用,在今天已经不会出现了。

  但是,口服避孕药 本身并非毫无限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子宫肌瘤患者最好选择单孕激素避孕药(不含雌激素的避孕药),或者选择雌激素剂量低的复方口服避孕药,以避免造 成子宫肌瘤的生长;有急、慢性肝炎和肾炎的女性,患心脏病、心功能不良、高血压的女性等,不宜口服避孕药;月经过少者最好不用,因为长期口服避孕药可使子 宫内膜呈萎缩状态,可能引起闭经;避孕药可使乳汁分泌减少,降低乳汁质量,还能进入乳汁,对哺乳儿产生不良影响,所以哺乳期女性不宜使用;由于口服短效避 孕药的服药时间、使用方法不当都可能影响避孕成功率,因此,生活不规律、上夜班以及经常忘记吃药的女性,不宜使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避孕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