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个妙招预防肝脏癌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09:20  新浪健康论坛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症状。治疗肝癌,主要采用手术、放射以及中药的结合。但是主要还是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食疗。

  春分后养生:6个妙招预防肝脏癌变

  大多数肝癌的高发年龄在四十岁以后,这是由于致癌因子的作用需要有一个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甚至长达数十年之久。所以肝癌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50—60岁之间是个高发年龄段。此外,肝癌的发生也与人体的免疫功能衰退有关。

  人到中年以后,胸腺逐渐萎缩,因而与胸腺内分泌密切相关的细胞免疫功能也逐渐减弱,人体不能有效地排斥异常的细胞,癌症也就趁机萌发。那么预防肝癌有哪些方法呢?下面介绍一些可预防肝癌的方法:

  1、常吃大蒜:大蒜中的蒜氨酸酶具有抗癌的功效。如果将大蒜切片后在空气中放置10分钟再食用,会使蒜氨酸酶发挥更显著的抗癌的作用。

  2、多吃蒸菜花:将花椰菜蒸三四分钟可让其中所含的抗癌物质“萝卜硫素”的功效大增。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否则该物质就会被破坏。建议在食用花椰菜的同时搭配富含硒元素的葵花籽、坚果或蘑菇等食物食用,这样防癌抗癌的效果会更好。

  3、多晒太阳:经常晒太阳可促进体内生成维生素D,维生素D可预防淋巴瘤、乳腺癌、结肠癌等多种癌症。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每天晒10—15分钟太阳。

  4、戒烟:香烟的烟雾在人体内所过之处(如口腔、咽喉、食道等)会埋下癌变的种子。不仅如此,它还会增加人体罹患胃癌、肝癌、前列腺癌、肠癌、子宫癌和乳腺癌的几率。

  5、每天吃1个橙子:橙子中的维生素C有助于杀灭引发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

  6、科学烧烤:由于肉类在高温烧烤的环境下易产生致癌的杂环胺,故烧烤肉类时温度不宜过高,或在烧烤前先将肉放在微波炉里稍稍加热,这样可缩短烧烤的时间,从而减少杂环胺的生成。以上就是预防肝癌的小妙招,此外,预防肝癌最重要是“每天运动半小时,每周至少运动5天”。因为体育锻炼可有效地调节人体内的水平,从而可有效地预防癌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胃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