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研究发现打鼾的人更易得血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09:28  生命时报

  据英国《每日快报》最新报道,一项为期7年、涉及1万多参试者的新研究发现,睡觉打鼾的人发生潜在致命血栓的危险比其他人群高3倍。完成该研究的台湾科学家表示,这项新研究首次证实睡眠呼吸暂停与深静脉血栓症(DVT)之间存在关联。

  睡眠呼吸暂停是指,由于肥胖及某些疾病等缘故,患者在睡眠过程中发生呼吸短暂停歇和打鼾,导致睡眠质量直线下降。而深静脉血栓症是一种严重但罕见的静脉血栓症,通常发生于腿部,血栓一旦发生游离就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肺栓塞。

  研究人员表示,睡眠呼吸暂停应查找原因,对症治疗,这对预防血栓性疾病至关重要。▲ (徐  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打鼾 血栓  的新闻

更多关于 打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