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夏交替最易引发女性月经不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09:09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春夏交替时节,女性需警惕因受凉引发的月经不调。”黑龙江省医院妇科副主任单梅表示,春夏交替气温变化较大。女性应注意腰、腹、腿部的保暖,以免因受凉引起月经不调。

  26岁的小敏是某外企白领,穿着入时的她着装一般会提前换季。4月,小敏的月经没有如约而至,比以往推迟了将近二十天,痛经也比每次都重,持续时间长达10余天。赴医院检查后诊断为季节性月经不调。

  单梅介绍说,入春以来,月经不调患者逐渐增多。现在正值春夏交替季节,很多女性穿着单薄,但这很容易让腹部和下肢着凉,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引起月经不调。

  医生提醒,现在虽然气温已回升,但不时还有寒流来袭,尤其是一早一晚,寒流来袭等时段要注意保暖,以远离月经不调等病症的困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痛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