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睡眠让我们更疲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07:24  新浪健康论坛

  美国睡眠基金会建议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达到7至9个小时。不过根据该基金会的数据,20%的美国人每晚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近三分之一的人因担心财务状况失眠。该机构负责人德洛•布尼奇说,“美国社会认为只有懒虫──或者是傻瓜才会睡大觉。”

  不过睡眠不足正在严重损害着人类的健康。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加大患心血管病、抑郁症、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损害认知功能、记忆力和免疫系统,每年还会引发超过10万起机动车事故。睡眠不足还会改变身体的新陈代谢节奏,导致食量增大、饮食带来的满足感下降。

  美国睡眠医学学会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导致大学生GPA成绩下降,而且还与内脂素水平上升有关。内脂素是一种由肚子上的脂肪组织分泌的荷尔蒙,而这些脂肪与抗胰岛素有关。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是,即使他们躺在床上的时间足够多(睡眠研究者称之为在床时间TIB,Time in Bed),也可能没有得到高质量的睡眠,不足以恢复精力。出现梦境的快速眼动睡眠期(REM)对于加强记忆力、学习能力、创造力、解决问题和平衡情绪的能力非常关键。深层睡眠,亦称慢波睡眠(slow-wave sleep)对于身体的生长和肌体恢复至关重要。而且在这一阶段,人体分泌出身体生长所需的荷尔蒙。快速眼动睡眠和深层睡眠时间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而且对于从咖啡因、酒精,到焦虑和一系列睡眠障碍的干扰都非常敏感。

  没有得到足够的恢复性睡眠的一个特征是早上起不来,白天睡不醒(这一症状称作EDS)。“人们会说,‘哦,我没有睡眠问题。我随时随地都能睡着。’──不过这意味着你非常困倦,”哈佛医学院睡眠医学教授查尔斯•切斯勒说。

  其他睡眠不足的症状表现包括情绪多变、难以集中注意力、记忆力衰退和长期依赖咖啡因,而这些表现又造成了依赖和干扰的恶性循环。

 

分享到:

 
  • 新闻明年起驾龄1年内驾驶人不得独自上高速
  • 体育曝德罗巴生活费又拖欠恐离队
  • 娱乐梁博回应身份质疑:我爸卖汽配 我妈卖酒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教育培训行业整治难的真正原因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贵价珠宝3折甩卖 中国钻石消费需求放缓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更多关于  睡眠 疲倦 睡眠不足  的新闻

    更多关于 睡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