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种食物缓解嗓子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06:56  生命时报

  细菌感染和感冒发烧都可能导致嗓子痛。嗓子痛时,胃口不佳吃饭不香。然而,吃对食物可为身体增添能量,加速病情康复。《印度时报》最新载文,刊出了对嗓子痛有缓解作用的9种食物。

  香蕉。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香蕉还是一种低升糖指数食物,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和钾。

  鸡汤。热气腾腾的鸡汤堪比抗生素。鸡汤具有抗炎功效,可缓解喉咙充血。鸡汤中可加入营养丰富的胡萝卜、洋葱、芹菜、山芋和大蒜。这些食物所含营养都有治病作用。

  柠檬汁+蜂蜜。柠檬汁和蜂蜜都有消炎抗菌作用,强强联合可更有效缓解嗓子疼痛不适。随着炎症的缓解,嗓子疼痛减轻。

  炒鸡蛋或鸡蛋白。炒鸡蛋或鸡蛋白可提供易于消化的蛋白质,对嗓子炎症和疼痛具有缓解作用。食用时,最好不要加调料,否则会导致嗓子疼痛加重。

  生姜茶或蜂蜜茶。温热生姜茶或蜂蜜茶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胸闷或紧张感。蜂蜜可在嗓子感染部位形成屏障,防止刺激,引发咳嗽。

  燕麦片。燕麦片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富含蛋白质,增强饱腹感。燕麦片中加入香蕉或蜂蜜有助于缓解嗓子疼痛。

  全麦面条。吃软面条有利于治疗嗓子痛。全麦面条还富含纤维素、铁、锌、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成分。

  水煮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A、纤维素和钾等营养成分。嗓子痛时,最好吃点水煮或清蒸胡萝卜。生吃胡萝卜会加重嗓子痛。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美对华为中兴启动第二轮调查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火锅捞出壁虎称青蛙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苏富比秋拍20亿港元 007原味泳裤45万元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更多关于 9种 食物 缓解 嗓子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