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颜色是癌变信号

2013年01月29日07:14  生命时报  

  精液检查是评价男性生育能力,反映睾丸精子发生及附性腺功能状况的一项重要检查项目。生活中,当精液出现异常时,男性朋友可通过以下一些简单方法自查,这能早期辨别疾病并为进一步就诊提供参考。

  看多少。正常一次精液排出量为2—6毫升,精液量常与射精频度有关。这个量自行评估误差较大,如果精液量长期过少,可能造成受孕困难。精液量过多会降低精子密度,可能与禁欲时间过长或附性腺功能亢进有关。

  望颜色。正常的精液颜色是灰白色或者乳白色的。如果禁欲时间很长,精液可呈淡黄色;老年男性精液呈黄色;有的精液呈棕黄色或带血,则称为血精,提示可能与泌尿系炎症,生殖道的损伤,肿瘤或增生性等疾病有关,如前列腺炎、精囊前列腺癌等;如果精液呈透明过稀状,提示精子密度偏少。  闻气味。新鲜精液具有特殊的刺激性气味,类似栀子花的气味,如有明显的臭味则考虑是否合并感染。

  辨液化。刚射出的精液呈稠厚胶冻的状态,一般5—30分钟内精液就会液化,成为一种稀薄透明类似水的状态。液化后精子才能达到最大的活动能力,若1小时后仍然不呈液状,即为精液不液化。多见于有前列腺和精囊疾病的患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