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勿忘携带常备药品

2013年02月13日00:28  新华网  

  春节出游之前要准备感冒药、止泻药、外伤药等一些日常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目前我国南北方温差较大,旅途中遇到感冒、发热、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专家建议携带一些抗病毒药物,如板蓝根颗粒、维C银翘片等,感冒药可以考虑感康、康泰克、快克等;还可携带一些阿司匹林、去痛片等解热镇痛药,或甘草片、沐舒坦、止咳糖浆等止咳药物。

  一些肠胃功能不太好的人,外出旅游时易因水土不服、饮食不当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甚至染上急性胃肠炎。因此,建议携带专用于肠道感染的黄连素片、氟哌酸等,若伴有呕吐症状,可以选择普鲁本辛、颠茄片。

  春节出游,尤其是到野外旅游时,要携带创可贴、风油精、红花油等药品,一旦出现跌打损伤,可应急使用。

  此外,专家建议,平时有晕车症状的人要携带乘晕宁、人丹等治疗晕车的药物;有过敏史的人要携带防过敏的药物,如开瑞坦、扑尔敏等;平时睡眠质量不好的人要携带安定等镇静安眠类药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