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解腻吃香蕉有用吗

2013年02月17日07:49  青年时报  微博

  □通讯员 黄春燕 时报记者 柴悦颖

  时报讯 43岁的来先生春节回老家,在亲戚朋友连续几天轮番宴请下开始感到腹胀、恶心、没有食欲,每天饭后胃部隐隐作痛。昨天,他回到杭州后,去医院一检查,发现患上了胃炎。

  事实上,春节过后,医院就会出现不少浑身乏力、嗜睡、精力不集中、肠胃不舒服并伴有头晕、烦躁、焦虑等症状的病人。

  节后如何适时排除油腻、降低血脂?昨天,杭州市三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傅志泉说,食用过多油腻者,应该多吃蔬菜,因为摄取新鲜蔬果不足,再加上节日期间运动量减少,便会出现便秘或排泄不顺的情况;食用过多煎炸者,应多吃水果,因为煎炸食物容易引起脾胃热滞,导致便秘或腹胀;而甜点吃得过多也会导致脾虚生湿,造成虚湿积滞,引发腹泻。

  “多吃香蕉可以缓解腹胀,多吃些苹果和番石榴等水果则能有效控制腹泻。”他说,节后饮食宜吃具有滋阴养液、生津润燥作用的食品,如大白菜、蘑菇等,另外,还可喝一些酸奶,增进食欲,并帮助消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