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防癌小剂量最好

2013年02月26日07:28  生命时报  

  预防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发作,阿司匹林的这一作用已被人们熟知。近两年,它的抗癌作用又成了医学界的热门话题。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3月22日报道,牛津大学中风防治研究组在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文章称,每天服用阿司匹林,连续3年以上,可使患癌风险降低19%;连续服用5年以上,该风险降低30%以上。

  每天一片药就能尽量远离多种疾病,何乐而不为?“毫无疑问,阿司匹林便宜、有效。”欧洲肿瘤研究所戈登·麦克维博士表示。不过,长期服用这种药物所引起的胃肠道副作用使很多人难以忍受。英国权威癌症专家卡罗尔·西科拉教授介绍,降低阿司匹林的剂量是个好办法。最新研究显示,每天75毫克阿司匹林既能保证其预防癌症的效果,又能将不良反应降至最低,是可以推荐的剂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