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屎多或是患了结膜炎?

2013年03月04日09:04  家庭医生在线  

  有眼屎为何会患结膜炎?人们睡醒时,或多或少眼角都会出现眼屎,当眼睛发生某些疾病时,眼分泌物就会发生数量或者性状的改变。分泌物的成分会含有较多脱落的组织细胞、炎性细胞、血管渗出物、病原体等。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

  1、由邻近组织蔓延所致

  由于胚胎学上的同源关系以及解剖学上的连续性,蔓延到角膜上皮层的疾患多来自结膜,如严重的结膜炎多合并浅层角膜炎。

  2、外因

  外因所致的角膜感染。

  3、内因

  内因指来自全身的内因性疾患。角膜没有血管,所以急性传染病不易侵及角膜。可是角膜组织却参予全身的免疫反应,尽管其免疫反应的程度较其他组织的为低,但是正因为它没有血管,新陈代谢较为迟缓,才使这种免疫反应变化持续经久,角膜在较长时间内处于一种敏感状态,以致容易发生变态反应性疾患,如泡性角膜炎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