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自测ED程度

2013年03月05日07:15  生命时报  

  勃起功能障碍也就是人们常说的“ED”,在当今已是相当普遍的男性生理问题。据一项国际调查显示,目前世界上约有1.5亿男性患有不同程度的ED,仅中国就有4000万的潜在患者群,并且有迹象表明ED的发病率以每年5%的速度递增。虽然ED本身并不危及生命,但它还牵连着男人身体之外的许多重要东西——男人的尊严、家庭的和谐等等,因此男人无不闻之变色。实际上ED并不像许多人想象的那么可怕,它可防可治,而且也分不同类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教授、主任医师白文俊介绍说,临床上的ED有多种表现,其中有一些勃起功能障碍的表现并不是男性性功能的真实反应,而是由于某些精神、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而引起,使男性一时发挥不正常,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之为“功能性勃起功能障碍”,也即心因性ED。用通俗的话说,就是“假性ED”。另一种ED类型为器质性ED。许多器质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外伤、心血管疾病等等都是造成器质性ED的主要病因。而吸烟、大量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也是导致器质性ED的重要原因。据研究发现,器质性ED还可能是心血管病、糖尿病、高脂血症、抑郁症等疾病的征兆。因此对于这类患者有必要找医生进一步检查,以除外患其他疾病的可能。

  ED自测,还你清白事实上,许多男人都遇到过性功能下降的窘境,但是未必所有人都发生器质性的病变,通过简单的自测方式,就能实现初步的自我诊断。

  工具一:国际勃起功能指数

  勃起功能障碍自测问卷是一种简单易行的初期筛选工具。患者可以按问卷所提出的5个问题,按各自实际情况填写问卷,对号入座。按照最终得分加总评估受调者是否罹患ED及患病程度。

国际勃起功能指数

  得分对照说明:

  总分小于或等于21分,可能存在ED,可以进一步到医院确认是否患ED;

  总分在21~12之间,有可能患有轻度ED;

  总分在11~ 8之间,有可能患有中度ED;

  总分在7~ 5之间,有可能患有重度ED;

  (备注:测试结果仅供参考,患者应到正规医院接受诊疗。)

  

  工具二:晨勃自测条

  ED晨勃自测条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入睡前只要把自测条像指环一样套在性器上即可;健康的男性由于每天会出现晨勃现象,自测条会部分或全部断裂;如果早晨发现自测条没有断裂,则需要考虑可能遭遇了ED,就需要做进一步检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