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会憋出来哪些病

2013年03月19日07:16  家庭用药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受环境、条件的限制,时有经受“憋”的可能。如果是经常性的,就容易导致疾病,应尽量避免“憋”出来的疾病。笔者在此谈一些 “憋”出来的病。

  憋尿

  憋尿时间过长,膀胱内尿量不断增加,会使内压逐渐升高,时间一长就会产生膀胱颈梗阻。临床上常见的老年人尿失禁、排尿困难、小便淋沥不尽或漏尿等等,均与憋尿有关。男子青春期睡觉憋尿,会促进性器官充血、勃起,诱发性冲动以至手淫;女青年尿道短,憋尿易患尿道感染。医生忠告,经常憋尿易引起尿潴留、并发感染及结石,严重的还可影响到肾功能。特别是中老年人,憋尿过久可引起蓄积性中毒。

  憋粪

  多见于老年人,老年人由于肠道蠕动缓慢,直肠肌肉强力减退,加上腹部肌肉萎缩,排便无力,容易发生便秘。因为粪便中存有一定量的有害物质,这些物质在体内蓄积时间过久,所产生毒素被吸收入体内,久而久之,会引起其他疾病。医生忠告,养成按时排便习惯,一旦便秘,要去医院诊治,服用导泻药或开塞露通便。大便通畅,排去体内毒素,人体自然健康。

  憋精

  因夫妻分居等各种原因,而使精液蓄积在精囊中不能正常排出者,经常会处于血管扩张、神经兴奋状态,时间长了势必产生精囊炎和前列腺炎。

  若睾丸长时间受到“高压”而不排出精子,反射性的抑制促使睾丸萎缩,减退生精能力,逐渐丧失性功能,日久可引起生殖器废用性萎缩。所以,性学专家指出,正常的夫妻性生活可避免男性由于憋精而导致的精囊炎和前列腺炎。

  憋屁

  胃肠功能不良者,如食入产气的物质太多,再受环境限制而憋屁,则易导致嗳气、呃逆、胸闷、腹胀等症状。因此要注意少吃易产气的食物,如豆类、乳类、含淀粉多的食物等。

  憋乳

  多发生于初产妇。对于乳汁过多的产妇,如果因工作、劳动需要,或婴儿吸量不多,很容易造成乳汁淤积。一旦细菌感染,就会引起急性乳腺炎。因此,初产妇分娩的第二天即可母乳喂养,既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又可避免憋乳。对一些乳汁过多,婴儿吃不完的,可用吸乳器排空。

  近年有报道,憋大小便易诱发癌症。这是因为尿液中一般含有一种或几种致癌物质,均能刺激膀胱上皮诱发癌变。粪便中的有害物质更多,如硫化氢、粪臭素、胆固醇代谢产物和次级胆酸等致癌物,若经常刺激肠黏膜,也会导致癌变。有资料表明,经常便秘的人,诱发癌症的几率比不便秘的人要高出3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