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尿分叉需查前列腺

2013年06月08日09:32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男性早晨第一次小便,会出现尿分叉,这是不是前列腺炎的警报?

  其实,尿分叉分为正常和不正常两种情况,不能笼统地说是前列腺炎。

  偶尔的尿分叉大多是由于尿道口粘连引起的,尿分叉在经过尿流冲洗后,可以恢复正常,不是病症。有些职业,如司机、电脑族、售货员等,经常一忙就顾不上去厕所,这样也容易引起尿分叉。

  另外,性冲动或过性生活之后,有时也会出现尿分叉。前者是由于性激动造成生殖器充血,尿道内腺体分泌液增多,而后者则是剩余在尿道内的精液流出,都是正常的生理反应。

  如果长期有尿分叉的情况,则可能是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引起的,如前列腺炎、尿道炎等。这类疾病除了有尿分叉外,还常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这时应做个前列腺液常规检查,一般都可以确诊,如果无炎症就可放心,平常养成多饮水的习惯,可预防这种现象的发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