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不烫洗加重过敏

2013年06月26日09:27  《生命时报》  微博

  除了外界不良环境的影响之外,一些不经意间的坏习惯也会加重过敏症状。美国《预防》杂志近日刊文,给出加重过敏的9个不良习惯。

  1.睡眠质量差。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接受焦虑抑郁测试的过敏患者,分数高者其过敏症状也相对重。专家建议,压力大时应保证足够睡眠。睡眠质量差也会加重过敏症状。

  2.饮酒常过量。丹麦研究发现,每周多饮1杯酒,过敏性鼻炎危险会增加3%。一大原因是,过量饮酒会增加体内组胺量,导致鼻塞和眼部瘙痒等过敏症状。

  3.床单不烫洗。韩国研究发现,用60℃的水烫洗棉质床单枕套可杀死100%的螨虫,而40℃的水只能杀死6.5%的螨虫。

  4.常吸二手烟。美国国立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称,过敏患者对烟草格外敏感。即使没有置身吸烟环境,通过接触吸烟人衣物上吸附的污染颗粒也会引发过敏。

  5.回家不换衣。美国亚特兰大哮喘与过敏诊所专家斯坦利·费恩曼表示,花粉热患者外出回家后立即换衣服和淋浴冲洗,有助于去除藏匿在身上、头发、衣物和鞋子里的花粉,从而降低过敏危险。

  6.室内游泳多。美国《儿科》杂志刊登一项近期研究发现,经常在氯消毒泳池游泳的儿童发生过敏的危险增加3~7倍。专家建议,最好选择户外泳池,避免去每天进行氯消毒的泳池。

  7.室内摆盆景。比利时研究发现,超过75%的花粉热患者对至少一种室内盆景过敏。盆景植物中的过敏原会通过空气传播,诱发流泪流鼻涕等过敏症状。专家表示,过敏患者最好不要在室内摆放榕属植物、兰科植物、棕榈等盆景。

  8.服药不及时。美国过敏性哮喘与免疫学学会过敏专家詹姆斯·苏布莱特博士表示,患者在接触过敏原之前,或过敏季节来临前两周,就应服用抗组胺药物。

  9.睡前不吃药。美国丹佛市国家犹太人医学和研究中心医学部主任理查德·马丁博士表示,打喷嚏、流泪和流鼻涕等过敏症状在早上最严重。因此,睡前服用抗过敏药物能缓解次日过敏症状。

生命时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