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潮湿是怎么回事

2013年08月02日07:14  《生命时报》  微博

  湖北读者刘先生问:我今年67岁,身体比较胖,身高165厘米,体重85公斤。入夏以来,大腿根周围包括生殖器的部位总是湿乎乎的,就像在出汗,但是不痒,内裤总是潮的。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郭永连答:根据您的描述,考虑是阴囊潮湿。阴囊潮湿是指阴囊皮肤表面无任何变化,却出现多汗、潮湿或发凉等异常感觉。阴囊潮湿是慢性前列腺炎的典型症状之一,也可能由久坐、久居热环境及精索静脉曲张、肥胖等引起。您属于肥胖体型,加上年龄因素,可以排除前列腺炎,考虑是肥胖引起的。肥胖者会阴部面积大,皮肤之间接触面积多,透气性差,加上该部位汗腺发达,到了夏天就会出现您描述的症状。

  会阴部潮湿不一定是病,如无其他不适,注意局部的清洁干燥即可。平时应清淡饮食,少吃生冷食物,少吃辛辣鱼腥食物;不要穿太紧的内裤,洗澡一定要清洗夹缝,但不要用肥皂,洗完澡后,可以洒些痱子粉,以防止会阴部湿疹的发生。另外,对您来说,减轻体重也很有必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