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殖器疱疹能要小孩吗

2013年08月23日07: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患者疑问

  前不久,我发现阴道上长了很多小泡,到三甲医院皮肤科检查后,医生说我患了生殖器疱疹。医生让我丈夫也来做检查,结果发现他也患有生殖器疱疹。我和丈夫现在都在积极地进行治疗,也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好一点,听说这样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和康复。不过,有一件事情一直让我们俩担心:我们还没有孩子,现在患了这种病,会不会影响生育呢?请医生指点迷津。

  (全文摘自《大众医学》)

  专家解答: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车雅敏    

  像你们这样想要孩子的生殖器疱疹患者,对待这个病要格外重视,因为疱疹病毒可以通过母婴传播的方式感染胎儿。母亲在妊娠早期感染单纯疱疹病毒,病毒可通过胎盘侵犯胎儿,造成流产、早产、宫内发育迟缓、低出生体重,甚至死胎。即使胎儿有幸存活,也常有先天畸形及智力低下。如果分娩时病毒存在于产道,通过产道可使一半比例的新生儿被感染,出现严重的病毒血症或脑炎,死亡率高达60%~70%。

  因此,在怀孕期间(尤其是怀孕的头三个月)感染了单纯疱疹病毒的孕妇,要及早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治疗,同时听取妇产科医生的建议,必要时可终止妊娠。对于有生殖器疱疹史的孕妇,在妊娠末期最好能进行疱疹病毒的培养,阳性者应进行剖宫产。

  你目前还没有怀孕,但夫妻双方都是感染者。这种情况下,应该尽早同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治疗期间不能有性生活。同时还可查查有没有合并感染其他的性病(如梅毒、尖锐湿疣,艾滋病等)。治疗期间,应定期随访,以便医生监测病毒情况、了解临床症状。治疗一段时间后,一般是在夫妻双方病情不再复发的情况下,根据主治医生的建议以及个人的具体情况和要求,决定什么时候怀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