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影响前列腺吗

2013年08月28日07:09  《生命时报》  微博

  山西读者宋先生:70多岁,患冠心病十多年,最近几年一直服用阿司匹林,半年前查出慢性前列腺炎,听人说吃阿司匹林对前列腺有影响,不知道我这种情况还能服用阿司匹林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十二病区主任周玉杰教授答:血栓形成的最开始的步骤是血小板聚集,而阿司匹林具有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因而能够防止血栓形成,从而起到防治心肌梗死、脑梗塞等血栓性疾病的作用。新近有研究显示,阿司匹林有助减缓前列腺肥大;同时也有研究表明,阿司匹林具有预防和治疗前列腺癌的作用。因此,这位读者不必担心阿司匹林对前列腺炎产生不良影响,如果没有消化道溃疡、近期大出血等禁忌症,应当服用阿司匹林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