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湿止痛膏也能治感冒

2013年09月04日09:22  《生命时报》  微博

  伤湿止痛膏是临床上常见的用于治疗风湿疼痛、跌打损伤等症的外用贴膏。由于其具有活血化淤、祛风散寒等功效,人们在临床实践中又逐渐发现了伤湿止痛膏的许多新用途。

  头痛。将伤湿止痛膏剪成2厘米大小正方形,贴于两侧太阳穴、两眉之间的印堂穴或疼痛处,5~10分钟,疼痛可缓解。

  感冒。取伤湿止痛膏一张,贴于大椎穴(第七脊椎棘突下),24小时换一次,直至病愈。

  牙痛。将伤湿止痛膏贴在与齿龈肿胀处相近的脸颊部或患侧颊车穴(咀嚼时咬肌隆起最高点处),大约15~20分钟后局部痛胀感会明显减轻。

  胃痛。将数滴风油精滴于肚脐处,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并用热水袋热熨肚脐处,每日2~3次。也可将伤湿止痛膏贴于腹部压痛处或中脘穴(肚脐四横指处),约15分钟,胃痛即可缓解。

  消化不良。取伤湿止痛膏一小块,贴于肚脐上,半天换一次;也可将伤湿止痛膏贴在小腿的足三里穴上,能收到良好的效果。(摘自8月27日《中国中医药报》04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