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汗斑最有效

2013年09月16日09:51  家庭医生在线  

  花斑癣又称为汗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癣症,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肌肤健康,那么得了花斑癣怎么办,怎样治疗好呢?皮肤病专家指出,若想彻底治疗花斑癣,除了积极遵从专业医生的嘱咐外,还应当积极的配合好医生的辅助治疗。被确诊为本病后,加强及时治疗十分必要。

  中医认为花斑癣是由于腠理不密,风邪侵袭而引起的,治疗应遵循疏风活血的原则。下面介绍一则治疗花斑癣的偏方“汗斑散”,效果很好。“汗斑散”药物组成为:密陀僧30克 乌贼骨30克 硫黄15克 川椒15克上药共研为极细末,过120目筛,装于瓶内备用。

  用时取生姜一块,斜行切断,以断面蘸药粉少许擦患处(无痛苦,对正常皮肤亦无损害),擦至汗斑变成淡红色时即可。每日早晚各擦一次,擦后勿水洗,洗澡后擦用更好。

  以下还具体介绍几种有效疗法:

  1、用密陀僧散直接外扑,也可用醋调搽或用生姜切片蘸之外擦。用10%土槿皮酊、5%~10%冰醋酸溶液或食用白醋及其他低浓度的癣药水外搽。先搽以20%~40%硫代硫酸钠溶液,待干后再搽4%盐酸溶液。

  2、中医药浴对预防花斑癣有很好的效果,常用的有艾叶浴、薄荷浴、菊花浴、青蒿浴、食醋浴、盐水浴等,方法非常简单,就是用上述中药熬水洗澡,每周一次即可。

  3、病情严重且久治不愈者,可考虑全身用药,如酮康唑200~400mg/d,早饭后服,2~6周。有作者报告用酮康 唑治疗223例,结果痊愈206例(92.4%)。

  治疗花斑癣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硫代硫酸钠溶液及硫化硒治疗时,可以引起刺激性皮炎,局部刺痒,起红斑丘疹,需停止治疗。硒可以引起急性中毒,如恶心、呕吐、厌食等反应。

  2、夏季勤洗澡,勤换内衣,治疗同时还应定期煮沸内衣裤。

  3、遗留的脱色白班有时需数月或1—2年内恢复正常肤色。

  4、花斑癣难以根治是因为多汗部位皮肤表面的湿度、温度以及PH值有利于糠秕孢子菌的感染,使得在酷夏多汗的季节或人体多汗的部位易反复感染,造成本病的复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