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种植牙

2013年11月01日17:08  新浪健康博客  

  什么是种植牙?   

  瑞尔齿科种植牙专家提示您,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种植牙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的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他形状,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经过 1~3 个月后,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全瓷牙冠,由于其不具破坏性,种植牙已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缺牙的首选修复方式。现代种植理论奠基人Dr. Branemark 博士50年前创立了种植技术;他所代表的世界最大种植体诺贝尔系统(NOBEL BIOCARE)由瑞尔齿科于1999年引进中国,至今已经走过15年,也是中国牙科种植普及和发展的15年。口腔植入的种植牙由于人工牙深植牙槽骨内,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观上几乎和自然牙一样,因此,被人们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让您拥有健康自信微笑的完美效果!

  种植牙骨内种植体分为3个基本结构。

  1、种植桩。种植桩暴露在口腔内的部分,用于制作人造冠或义齿的固位体。

  2、种植体。种植体埋在牙槽骨的部分,是人工种植牙成功与否的关键部分,有一定的形状(如螺旋状、叶状和柱状等),和组织有多面的接触面,表面有孔或有粗糙面,使与骨产生良好的接触关系。

  3、种植颈。种植颈位于种植体和种植之间的部分,根据不同类型的种植体,其颈部的形状和构造不同,但该部是种植后并发症产生的主要部位,直接影响上皮袖口的完整性,对预防植入后局部感染有关。

  种植牙有什么突出优点吗?

  1 、功能强:能很好地恢复牙齿功能,咀嚼功能大大优于其他传统假牙。

  2 、不磨牙: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进行修复,不用磨旁边的健康牙齿,对牙齿没有任何伤害。

  3 、固位好:不使用传统镶牙的卡环或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紧密结合,像真牙一样扎根在口腔里,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

  4 、美观:可以根据就诊者的脸型、其他牙齿的形状与颜色制作牙冠,达到整体协调和美观的最佳效果。

  5 、舒适方便:不使用活动假牙必需的基托与卡环,没有异物感,非常舒适、方便,而且有利于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6 、操作简单:种植牙手术是一个较小的牙槽外科手术,类似拔牙,采用局部麻醉,创伤小,术后即可进食,几乎无痛苦。一般种植体植入术只需要几十分钟至数小时即可以完成。由于选用的是与人体相容性极好的生物材料,种植牙对人体不产生任何不良的副作用。如果种植牙的骨结合失败,也就是种植牙没有成功,也可以取出以后待骨愈合再做种植,或者改用其他修复方法。

  我适合做种植牙吗?

  瑞尔齿科种植牙专家提示您,种植牙一般没有严格的年龄限制,只要您的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在经瑞尔齿科种植专家详细检查后,都可以接受种植牙的治疗。但就像自己的牙齿也需要细心呵护一样,种植体周围牙龈组织的健康清洁情况,将最终决定种植牙的寿命和使用效率。所以定期拜访您的私人牙科医生,将可以有效预防包括种植牙问题等各种口腔健康状况,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减少病痛、节约费用。

  接受种植治疗的最佳时机?

  一般在牙齿拔除前就应请瑞尔齿科种植专家详细为您做一个检查,以确定您的颌骨骨量是否可以在拔牙手术的同时进行种植牙的治疗,以免去您二次手术操作的痛苦和减少治疗费用。如果不能同时进行的话,一般在牙齿拔出后3-6个月左右您就可以请瑞尔齿科种植专家为您做一个详细检查,已确定是否可以开始种植牙治疗。但如果您的牙齿已经缺失了很久,应该尽快由瑞尔齿科种植专家为您详细做一个检查,因为牙齿缺失后牙槽骨就开始萎缩,缺牙时间越长萎缩程度越严重,严重萎缩的牙槽骨会大大增加种植治疗的难度和费用,所以尽早检查、适时治疗是种植牙成功的黄金法则。不要因为您的疏忽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哦!

  种植牙的手术流程:

  第一步:

  1)瑞尔种植专家会在治疗前和您进行充分的沟通,充分了解您的期待和愿望。

  2)瑞尔种植专家会在排除您的急性病理状态、急性感染等严重健康问题后开始治疗。

  3)对您没有治疗价值的牙齿,瑞尔种植专家根据具体情况拟定拔除时间。

  第二步:开骨种植1、瑞尔种植专家首先会进行开骨,在局麻下采用微创手术将缺失牙齿的牙槽骨打开。2、植入种植牙根后缝合。第三步:完成其他口腔治疗1、 瑞尔种植专家建议您在骨整合期应维持种植区的健康环境。2、 瑞尔种植专家会为您制作过渡义齿,在保证种植区无创基础上,让您拥有能行使一定功能,具有美学外观的过渡性修复体。3、 瑞尔种植专家会为您完成牙周治疗和后续的维护步骤。4、 再完成所有的根管治疗及必要的牙冠预备。第四步:暴露种植体1、 暴露种植体(埋植式系统,如非埋植式则无此步骤),放入牙龈形成器。2、 牙龈成形。3、 重新评估,并按要求拔除对预后有影响的任何余留天然牙,完成牙齿预备。第五步:安装牙冠1、 印模。2、 试戴,将制作完成的金属铸件放入口内试戴,确定达到被动就位,摄片证实基台与种植体间无任何间隙。3、 修复体(种植义齿)就位必要的摄片证实就位状况。4、 调整咬合关系。5、 固定。第六步:后期维护瑞尔种植专家会为您做详细的种植体维护及愈后随访,包括口腔卫生和家庭维护指导。

  种植牙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1、瑞尔齿科种植牙专家提示您,术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及用清水,因过频漱口可以导致漱口渗血,但餐后可用漱口液漱口,防止口内食物残渣残留,术后2小时即可适量进食饮水,食物不要过热。

  2、瑞尔齿科种植牙专家提示您,术后常规使用抗生素。对于简单的种植手术(种植体数量少,手术时间短,患者身体恢复良好),术后给与口服抗生素,复杂的种植手术需要静脉应用抗生素,以预防感染。

  3、瑞尔齿科种植牙专家提示您,由于患者体质及手术过程不同,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手术反应,有些患者反应较轻或无反应不适反应,有些则会出现局部水肿及瘀斑,一般持续3-5天左右。

  4、瑞尔齿科种植牙专家提示您,术后患者一般仅有轻微的隐痛或不适,不需服用止痛药,但如果患者敏感或感觉局部较疼痛,术后当天可以加用止痛药,如果正常情况下,手术24小时后,患者不再会有持续的疼痛感觉。

  5、瑞尔齿科种植牙专家提示您,常规术后7-10天拆线,及时拆线可以预防局部感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