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堵塞怎么办

2013年11月07日09:05  《生命时报》  微博

  河北读者王先生问:我患有毛周角化病十多年了,胳膊和背上总有小疙瘩,这些部位毛孔堵塞,长不出汗毛,不疼也不痒,但是影响美观,请问该怎么办?

  辽宁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洋答:您患的是毛周角化病,又称毛发苔藓。这种病是一种慢性毛囊角化性皮肤病,在人群中较为常见,皮损为漏斗状,毛孔内有一个小的角栓或角化性丘疹。虽然它对健康影响不大,但影响美观。这可能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有关,部分患者有维生素A缺乏,一般不需特殊治疗。严重者遵医嘱服用维生素A、E后可减轻症状,也可局部外用10%~20%尿素霜、2%水杨酸霜、0.1%维A酸软膏等。如果单纯外用药效果欠佳,可能还要用口服药物治疗。

  此外,毛周角化病患者的日常防护和自我保健也很重要,平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不要经常用过于粗糙的毛巾洗澡,否则可能进一步损害皮肤;沐浴后最好涂润肤乳;可适当多吃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