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时为何肚子疼

2013年11月11日07:12  《生命时报》  微博

  江苏读者童女士问:我儿子今年4岁,10月底开始感冒,除了咳嗽、流鼻涕外,他还说自己肚子疼,但过一会儿又好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南京市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唐为红答:最近气温低,很多儿童感冒了。如果在同时发现腹痛症状,最好及时就诊,查明是否为感冒引起的肠痉挛。

  肠痉挛的症状一般为腹痛,以脐周为主,患者到医院又查不出异常,以至于长期忽略治疗,反复发作,影响孩子身体发育和日常学习。肠痉挛好发于婴幼儿,受凉是主要诱因。很多小孩感冒期间会出现上吐下泻等消化系统的不适,主要与肠蠕动失调有关;还有一个常见的原因,是吃了过多的冰凉食物,引起胃肠道局部受到冷刺激,蠕动加快,运动功能失调,导致孩子经常腹痛。

  因此,建议家长不要给小孩吃过于寒凉的食物,腹疼发作时不要自行热敷,严重时要及时就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