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及早的发现艾滋病

2013年11月22日15:52  《生命时报》  微博

  艾滋病是一种性传染病,这种疾病有着很大危害性,而且这种疾病具有很长的潜伏性,在潜伏期我们很难发现这种疾病,一旦发现在治疗已经有点晚了,所以我们要做到及时的发现并介绍的治疗,那我们我们怎么能够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若某人怀疑自己可能感染上了艾滋病,那么建议他要注意控制时间。因为艾滋病毒在人体内有一个所谓的“空窗期”。

  关于窗口期到底有多长的问题,目前医学界存在很多争论,有说6—8周的,也有说3个月的,最保守的说法是6个月!国内比较认同的说法是3个月。窗口期的计算应从高危行为之时或是接受输血之时算起,也就是说,如果你是1月1号发生高危性行为或是接受输血,那么,你接受抗体检测的时间应该是从1月1号算起6周后,也就是2月12日。感染者体内的艾滋病毒数量会在这时达到一个峰值,传染性极强。急性感染期也出现在这段时间。目前国际公认的窗口期是6个月,但随着检验方式的进步,窗口期已经大大缩短。

  艾滋病病毒感染人体后可能4—12周浮现抗体。当窗口期了结,HIV抗原被好多的HIV抗体中和,因而测不出来。所以在潜在期中,检查抗HIV抗体,以诊断病人是否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但是假如艾滋病病毒不多,病毒在体内含量较少,而且还易在混乱时被机体引发的抗体中和,这样,在潜在期内就测不出抗原,因而不能对急性艾滋病人做出正确的初期诊断。

  潜伏期了结时HIV抗原飞速上升,分辨体内的艾滋病病毒的复制抓紧。艾滋病的临床症状和体征相继浮现,因此,在潜在期中,定期检测HIV抗原数量,可以及早发现艾滋病病毒,并作为药物治疗中疗效考核及预测艾滋病病症是否缓和的预后体现。

  以上就是专家对于艾滋病的一些检查的方法,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最后在这里祝愿大家都能有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