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是否怀孕

2013年11月30日07:55  三湘都市报  

  女性一旦避孕失败,如何安全度过这个特殊时期,是很多女性朋友所关注的。一份来自计生系统的数据表明:未婚女性做人工流产手术者呈明显上升趋势。很多年轻女性对性知识一知半解,错用避孕方法导致避孕失败的例子层出不穷。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张炯教授接待了这样一位病人,年纪大约19岁,是名女大学生,见了网友后没把握住自己……直到2个多月以后才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居然不知道怀孕的基本征兆,就更别提避孕了!得知怀孕后,私自到药房买药进行流产,结果阴道长时间流血不止,不得已才到医院来就诊。针对意外怀孕等普遍现象,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张炯教授逐一予以解答,帮助女性朋友安全度过特殊时期。

  怎样知道自己怀孕了?

  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张炯教授:

  凡处在生育年龄的女性,发生性关系而未采取避孕措施,都有怀孕的可能。婚后保持正常性生活的女性,如果没有采取避孕措施,约有85%的人在第一年内会怀孕,尽早知道自己怀孕,尽早做准备,对母婴都有积极的意义,以下是女性自我判断的方法。

  1、月经停止:生育年龄女性,如果平时月经规律,一般月经提前一周或延后一周属正常范围,一旦月经不来超过10天以上,应考虑怀孕的可能。此时,应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月经推迟这是怀孕的最早信号,推迟的时间越长,妊娠的可能性就越大。

  2、早孕反应:停经以后孕妇会逐渐感到一些异常现象,叫做早孕反应。比如头晕、乏力、嗜睡、食欲不振、食欲异常、晨起恶心、呕吐等症状。

  3、尿频:妊娠早期,由于怀孕后子宫逐渐增大,增大的前位子宫在盆腔内压迫膀胱可引起尿频。

  4、乳房胀痛等变化:可出现乳房发育,乳头增大,乳头、乳晕颜色加深,乳头周围出现些小结节,甚至乳房刺痛,胀痛,偶尔还可挤出少量乳汁。

  5、色素沉着:有的女性怀孕后可表现为面部及腹中线有棕褐色色素沉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