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几种疼痛是疾病信号

2013年12月14日13:08  爱美网  微博

  牙疼、偏头痛,生活中总有面对疼痛的时候。最常见的心态是:“等它痛过去就好了”,但隐藏在背后的健康风险,却可能让人为一时大意,付出意想不到的代价,所以,千万不要轻忽头痛、牙痛的小讯号。

  疼痛是身体的报警信号女人要学会喊痛

  生活中难免常常被一些小疼痛缠身,千万不要对这些疼痛视而不见,其实,疼痛是你身体健康的报警信号。

  身体各部位对疼痛的敏感程度不一样,各种疼痛发生的时间也有很多差别。有些疼痛还不容易被察觉,如麻风、糖尿病、酒精中毒、神经病变等也可能使人对痛觉不敏感而造成严重的伤害。

  很多人有相当数量的病人就诊时,已经有数月甚至数年的疼痛病史,但一直忍着、拖着,实在忍不住了才想到要去医院。但往往这时,已错过最佳治疗期,疾病加重变得更加复杂化,治疗周期和难度同时大大提升。

  专家提醒:有疼痛症状要及早治疗,不要坚持“忍”字诀、“拖”字诀,把小病拖成了大病、复合型疾病。

  下面几种常见不适,就可能隐含了危险的身体警讯。

  1、身体侧边的剧烈疼痛

  除非因为运动,而使肌肉酸痛,否则假如身体右侧剧烈疼痛,很可能是得了阑尾炎(盲肠炎)。当粪便碎片或其他异物入侵、堵塞阑尾,就会让阑尾急性发炎,造成强烈的疼痛,同常还会伴随著恶心及发烧的症状。

  另一种身体侧边疼痛的可能,则是卵巢囊肿破裂。这种充满液体的囊肿,通常会自己消失,但假如它突然破掉,就会造成剧烈的疼痛。

  2、间歇头痛

  有时我们某一部分的脑部,会突然感到剧烈疼痛,似乎正有电钻在施工。大部分这种头痛,都会被归类为偏头痛。但假如没有伴随其他偏头痛症状,就有可能是大脑动脉瘤的征兆。

  这种脑动脉上凸起点,十分脆弱。假如突然破裂,就会让血液覆盖其他脑部组织,造成缺氧,并在几分钟内损坏脑部。

  3、抽痛的牙齿

  炎热的天气总让人想吃冰,不过当牙齿碰到冰凉食物,就忍不住抽痛,小心,牙神经可能已经受到损坏。

  大部分的牙神经损坏,是由蛀牙所引起。牙齿上的空洞,会让口腔细菌有机可趁,如果不尽快妥善处理,很可能让细菌继续扩散,造成其他身体病痛。

  4、胸口紧闷

  虽然有时吃太饱也会胸闷,但假如时常觉得被塞进一件过小的紧身衣,快要不能呼吸,很有可能是心脏病的前兆。

  在美国,每年都有约一万名45岁以下的女性,罹患心脏病。因此要是胸口常常感到有压力,并伴随疲劳、呼吸短促,最好寻求专业医师协助。

  5、腹部胀气疼痛

  就算吃得比较少,也不是生理期,却还是会腹胀、腹闷?腹胀、进食困难、骨盆及腹部疼痛,都可能是罹患卵巢癌的前兆。

  虽然卵巢癌不如肺癌、乳癌常见,但假如不曾怀孕,或拥有家族病史,罹患的机率都比较高。

  6、乳房压痛

  感觉经期前的乳房肿痛也许仅仅是经期综合征的表现。但如果平时抚摸或拥抱时,你的乳房部位有压痛,用手掌轻按痛点可发现小硬块,应警惕乳腺增生或肿瘤,请及时去医院检查。

  7、痛经

  经期轻微的腹痛是正常的,但长期每月剧烈地疼痛不应忽视,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囊肿、宫颈息肉或盆腔炎症都会引起经痛和加剧痛经,还是去医院检查清楚,然后对症下药。

  8、背部经常性疼痛

  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有时会感到背部疼痛,不要仅仅把它当作肌肉劳损或痉挛,骨质疏松也会引起背痛。

  有些子宫内膜组织异位,也会引起背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